English (United Kingdom)繁體中文

 

攝影術,是透過光把四周景物影像留住。由驚心動魄、珍而重之,攝影一張銀鹽塗面相片起,至現今隨手一按就拍數十張的數碼攝影,攝影術由罕有尊貴變成大眾劣化。大量大眾化劣質數碼攝影出現後,商品攝影行業起了重大變化。從前的客戶自身要求甚高,對圖片要求亦相當嚴謹。隨著數碼攝影出現後,新出道客戶只要有色彩影像便可!最緊要收費平,或自備數千萬像素相機自拍了事。

 

駱曉芃出生於香港,1988 年畢業於香港正形設計學校商業設計證書課程,隨後從事商品攝影工作,涉足不同商品。1991 年自資成立 V8 Production,製作高質素平面廣告至今。近年主力奢侈品拍攝,如:高級音響器材、珠寶首飾及高消費品陳列室。

 

駱先生視為重要參考書—日本權威音響雜誌《Stereo Sound》,在第 150 期中,標題為「能聽見聲音的封面」的專題內已故攝影家安齋吉三郎先生 (創刊起共拍攝122期封面),有這樣的自述:

 

「在進行攝影時,我從來沒有事先畫好素描初稿,也沒有決定任何事項。只是臨場一邊看製品一邊進行構圖,這樣可以提高對製品集中力。在進行封面製品攝影時,我給自己定下目標,就是要讓人一眼望過去,就能感受到製品的生命力,感受到製品表達的信息。稍不留神很容易變成製品的樣本照,拍出來的照片一定要讓人感覺到,像是聽到了製品發出的聲音似的。」


同樣,駱先生於香港權威音響雜誌《Hi Fi Review》進行封面攝影或其它商品攝影時,都是從這個思路進行的,那便是觀察、感受、構圖、攝影。

 

 

 


Copyright © 2011- Optimized by: OBDEM.COM